RSS

思想家



思想家?
我还没到那个程度啦...
不过我发现最近自己很爱发呆和想东西。
嘻嘻~
尤其是在搭巴士时,
坐在靠窗的位子,
发呆,想东西。

仿佛是在整理自己脑袋的记忆库:
把快乐的往事用记忆力留着,
把不如意的往事用遗忘力洗掉。

最近总有这样的念头,
觉得“意外”发生是件很突然的事情,
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。

那天,所有1992年的考生领取SPM成绩,
就在大家开开心心领成绩的同时,
另一边也有的父母正痛苦悲哀的在替他们已故的孩子领成绩,
他们,很不幸的,在去年考SPM后,
有的“意外”身亡,有的病重死了,
他们都比我年轻,但就这么的突然“离开”了,
替他们感到可悲时,
心中就萌起了这个念头:
“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”

以前小时候,害怕过马路;
当了学院生,乱乱过马路;
现在的现在,小心过马路。

吉隆坡的早上和傍晚的马路都是车水马龙的,
所以,有时早上去学院,
为了赶时间,乱乱过马路,
有时还觉得自己很厉害呢。xD

可是这几天,过马路变得特别的小心,
不懂为什么就是会这样,
在巴士上,警觉心多了,
过马路时,也一样。

现在我觉得佛陀是个伟大的 思想家,
他所传授的佛法,就像现今西方人的心理辅导家,
他所传授的佛法就像道理,
需要思考才能有所领悟。

我喜欢这种思考的感觉,
当领悟到其中的意义时,
心中犹如得到一件宝物一样,
很满足,很开心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