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“兔”气扬眉过好年之瘋狂之旅 (年初二)

这是我们一家人,第一次以旅行的方式来过这一个“兔”年,这趟旅程可说是一趟疯狂之旅,哈哈!我们去了一个完全没有浓厚华人新年的地方度过和到闻名的林明(sg. Lembing)爬山看云海。

以往,我们都是年初一在蕉赖的婆婆家吃团圆饭和向伯伯叔叔拜年拿红包,接着年初二和年初三会在金宝的外婆家度过。

今年,大年初一我们照常到婆婆家拜年吃团圆饭。而年初二的一早,我们陪婆婆到天后宫祈福点平安灯,我也在那里上香为家人祈福,为自己求了一支签还向文昌帝祈福,祈求保佑学业进步(嘻嘻嘻)。接着我们就启程出发到瓜拉登嘉楼。到了瓜拉登嘉楼已经是傍晚七点多。初到登嘉楼,我还真的有点不习惯,因为车子在街上行驶着,没看见红彤彤的布置,完全没有过年的气氛,在街上也看不到一位华人同胞。后来,爸爸载我们到了当地的“唐人街”去。在那里,我才感受到那一丝丝的过年气氛。不过由于是大年初二的关系,整条唐人街道都冷清清的,没有人开店。后来我们在唐人街找到唯一一家有开店做生意的小酒楼吃晚餐。我们叫了一份火锅来吃,由于只有一家酒楼做生意罢了,很多当地的华人都涌来这餐馆吃晚餐,这让我们等上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火锅.

我爸爸有一位马来朋友住在登嘉楼,所以我们吃饱后就打算到他的家过一夜。我妈妈想到我们这次是出外去旅行,所一就没带红包出门,爸爸说他的朋友有一位小孩,我们去他的家过夜,所以想给他们的小孩一个红包。可是,妈妈没带红包出来,怎么办? 临时到哪里去买红包袋呢?后来我们想到一个很疯狂的办法,就是到附近的店面去偷摘人家用来布置店门口的红包袋(因为是唐人街嘛~虽然新年没有开店做生意,但是他们都把店的门口布置得红彤彤的,把门口的树吖、梅花树吖都挂满了红包袋,所以我们才想到去偷摘那些红包袋,哈哈哈哈。)因此我才说这是一趟"疯狂之旅" 哈哈。


瓜拉登嘉楼位于沿海一带,所以吃饱后我们就到唐人街旁边的海湾的一条大街散散步和拍拍照...我爸爸在几年前曾去过瓜拉登嘉楼帮别人健房子,曾在当地住过一段时间,他告诉我们说当年的这个海湾还没被美化,可是如今,已经变成了一个漂亮的旅游景点了,很多马来人趁着假期,也到这个海湾来散步拍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待续...年初三,瓜拉登嘉楼 - 林明 之旅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