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全新的自己

看着20岁的生日蜡烛吹熄了,我知道自己又长大了一岁,突然有种岁月不留人的感慨。
十八岁之前,就盼望可以快快满十八岁;
十八岁过后,就盼望二十一岁的到来;
现在二十岁了,还有一年就满二十一了;
可是此时此刻的我,却有种想法,想停留在这个岁数。
哈哈

二十岁了,想要来个大转变,
所以决定自己来改造自己。
于是就在生日后的第二天,
跑去把长长的头发剪短,
然后在家自己DIY染头发。

最近市场上推出了一个日本入口的泡沫染发剂,
听说方法很简单,像洗头一样,
很容易就可以染好头发。
所以自己就去买了一个自己回家染。

由于曾经有过两次的染发经验,
了解自己的头发颜色比较黝黑,染头发会难上色,
之前都是选择一些比较深色系的来染发,
结果染了就好象没有染到,
一点也看不出来,
每次都会失望,觉得浪费钱。

之前都不敢选亮色系的来染是怕成果出来会很吓人,
太过黄色或是金色,不喜欢。
不过经验告诉了我,
我应该选择亮色系的,染出来的效果就会刚刚好,
所以这次就选了Bubble Hair Color的【奶茶啡色 MILK TEA BROWN]
效果满不错,是我理想中的颜色 (开心)

它的染发程序很简单,
只需把两瓶染发剂混在一起,摇均与后,放入“起泡器”
挤出泡沫,抹在头发上,像平时洗头酱,轻轻的用手指按摩头发
等三十分钟后,在去洗掉,就可以了。

还记得第一次染发的时候,
我也忘了那是什么染发牌子,染发后,头发好像被染发剂的药水刺激到,
染发后,每次洗头,头发像“地拖”般粗燥,需要每天护理,
而且那时染发后,每天都不想洗头,因为一旦湿了水,头发会打结。

第二次染发,我就学会了挑选适合的牌子,
看清楚说明书说在染发的同时会帮忙护理头发,
所以染后,头发不会受到伤害,
虽然价钱是有点贵,但是一分钱一分货,
效果真的不错,头发染后不会打结,发而很柔顺,
不过第一次和第二次染发,都需要别人帮忙我涂染发剂,
因为担心自己会涂到不均匀。

这次是第三次,也是第一次靠自己染,
方便之余,效果很好,明显感觉比之前的好,
起初选购的时候,看见价钱比起其他牌子的贵了些,
一直都在犹豫,可是有了第二次的经验,
我相信“一分钱,一分货”
所以就买了这个泡沫的来试试看咯,
染发后,头发很顺滑,好像特别做了护理一样,
护理头发的同时,又可以改变发色,
不过....它唯一的不好之处是:
染发剂的味道很强烈,鼻子会被呛到,甚至在涂抹刘海和耳际旁的头发时,
其强烈的味道还会呛到眼睛,很辛苦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染发前



等待中。。。


当当~~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