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我的生日 v 妈妈的受难日

正式踏入十一月份,也意味着我满20岁之日快来临了。虽然距离那天还有两个礼拜左右,但适逢今天刚好是我一位好朋友的生日,想到生日,就会想到这个。


谈起我的生日,我也忘了从那一年开始,每年自己的生日,我会特别做一张感恩卡片给妈妈,谢谢她安全的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来,辛苦的养育我长大。我发觉这种心态,随着我长大,越强烈。


记得我第一次开始在我生日那天做卡片送妈妈时,好像是我参加了一个佛学营回来后就开始做了。还记得第一次在生日那天,做了一张有很多“心型”的卡片,趁晚上在妈妈还没进房间睡觉时,偷偷把卡片放在妈妈的床边。因为不好意思当面给妈妈,所以就唯有偷偷摸摸咯。


后来第二天,妈妈说前晚她一进房间时,就看见床边有一张卡片,当时有点被吓倒,还在想说她的生日又还没到,母亲节早已过了,怎么还会有卡片送给她呢。后来她看过我做的卡片后,她告诉说她很感动。她也说这还是她第一次看见我这么做,给了她惊喜也感动了她。


我的生日,是我妈妈的受难日;同样的,你的生日,也是你妈妈的受难日。但这道理很少人懂。相反的很多人会顾着和朋友庆祝生日,却忘了要跟妈妈说一句“妈~谢谢你”。虽然我也没特别的跟妈妈庆祝,但我会在生日当天,送上卡片致谢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