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年初五









又是炎热的一天,也是我恶梦的一天,
因为今天我和家人会离开家乡返回加影。
每年从家乡回加影,身为司机的爸爸他不是直接的载我们回家,
而是顺道的载着我们这里去那里去的,
走走看看,吃吃喝喝的,
原本三小时的车程变成了五六个小时,
还蛮累人的。

家乡在金宝,这一次,他老样子的载着我们从
Teluk Intan到Sekinchan(休息喝茶)到Kuala Selangor(拜神),
然后到半山芭吃晚餐,然后才回到加影的家。
整个路途下来,感觉还好。

我很喜欢去Teluk Intan,因为我喜欢那里的稻田,
很宽阔的稻田,绿油油的稻草,天和地方佛是连在一起的,
非常漂亮,所以我喜欢。

在Sekinchan(适耕庄)休息喝茶时,
发生了一件趣事。
在茶餐室的附近有很多神料店,开始在售卖初九拜天宫的祭品。
有天宫灯,还有纸扎黄梨;大大小小的都有。
那时我们正好回家,经过其中一件神料店时,
我妈说当地卖的天宫灯很大又漂亮,
我爸听了就表示在那间店买祭品吧,
结果一问价钱才知道当地买的天宫灯比吉隆坡买的还要便宜,
我爸和我妈好像捡到宝一样,笑得很开心。

在Kuala Selangor,有一个设计很特别的神庙,
我喜欢爬上楼梯,在第二层看风景,
在那里可以看到Kuala Selangor河流,
相当漂亮。
除了它那个好像石洞的设计,它整个神庙的设计,
从石柱,墙壁到天花板,都是很细致的手工打造的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