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年初八-年初九




身为福建人的我们,
每逢正月初九,
就得大拜一轮,
我发现福建人拜天公比接财神还要丰盛,
满汉全席,
有鱼,有鸭,有鸡,有猪,有虾,有红鸡蛋,有面线
有甘蔗,有发糕,有糕点,
有的还有炒面,炒饭…
在加上其他的拜祭干粮和鲜果…
满桌子的食物,
看到都流口水。

我拜了那么多年,那么多次的天公,
第一次在拜天公是拍几张照,
为的是当我写博客时可以放在里面。
嘻嘻~

我发现…
今年我爸妈在适耕庄买的天公座(天公灯)比往年的特别,
往年的天公座是单面的,
也就是说前面是有图画和有写字的,背面是支撑天公座的纸卡罢了。
那天在适耕庄买的天公座,是双面的,
两面都有图画和写字,
怪不得我爸妈说买到便宜的又漂亮,
原来他的差别在这,
难怪他们会笑的那么开心,
像是捡到宝一样。

此外,
我也发现,
拜天公的日子还热闹过接财神的那一晚,
这一晚放鞭炮的人超多,
此起彼落,非常的热闹。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