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年初二

起个大清早,用过早餐后就启程回外婆家。
我的外婆家在金宝,
已经有一年没回外婆家了,

听说那里改变了很多,
有很多旧店都被拆了,起着新的店屋,
所以,这一趟回乡过年的心情,是特别兴奋的。

今天路上不会很塞车,反倒是最近的天气很炎热,
坐在我家的那一辆什么娱乐设施及冷气设施都没有的“老爷车”回乡,
是在是受不了。又闷热又无聊。

回到外婆家,的确是不一样了,
外婆家的街上的旧店果然被拆了,
新店屋正在兴建当中,还没完工。
而平时我们回乡都会去吃的面档也搬迁了,
搬回他们自己的家门口摆档做生意。

和往年一样,回到外婆家,
洗澡吃午饭后,
就和阿姨表姐弟妹们,
浩浩荡荡的出门去亲戚家拜年。
这一两年来,比较不一样的是我要帮人在台湾的大哥收红包,
他们一来派红包,是很恐怖的咯~
一堆人酱涌到我面前,
问:你还有一个哥哥呢?怎么没看到他的?”
这时,我什么都不必说,我妈妈就会代我回答说:
“我还有一个儿子在台湾没回来”
亲戚们听了,很自然的就把给我哥哥的红包交给我,
我还来不及分别放开我和我哥的红包,另一边又来一个把红包交给我,
结果到最后,有些我有做记录的就分给我哥哥,
来不及做记录的就当作是我的啦~哈哈哈~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