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写给自己的信

写给自己的信:

我知道最近你很忙,一连拒绝了几个朋友的邀约。最近戏院有很多戏你都想看,但碍于有三个报告要写,两个课堂呈现要准备,所以你也忍着不去看戏,利用时间来做功课,希望可以在限期内做好功课。请你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。还记得吗?上个学期,你在无形中给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,越接近成交报告的期限,你就越担忧,越担忧你就越逼自己,结果把自己给搞到快疯了,脑袋顿时什么都想不到。放轻松一点,也许你就会有更多的灵感来写报告呢。记得我曾经看过一本书提到:你怎么可能借由担心紧张而带给别人好印象?你怎么可能透过忧愁烦恼让病情转好?怎么可能说天气会因你的担心而有所改变?担忧就像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债务,但我们却事先支付了利息。有一句话说:【你无法阻止鸟儿飞过头顶,但你可以阻止不让鸟儿在你头上筑巢。】
快乐也许无法强求,但烦恼却是可以避免的。为什么要自寻烦恼呢?
(摘录自《大而化之》)

最近天气很热,我看见你很少喝水哦。为了赶做功课,你迟睡早起,精神也不是很好,还靠咖啡来提神。喝咖啡之余,记得要喝多多水噢~好不好~

还有啊~今天我去翻回你以前手写的日记本。发现以前的你不管心情好还是不好,都会习惯的在日记本里写日记,把当天的心情和事物一一记录下来。最喜欢的是看回你在中学时,暗恋男生的那段回忆。纯纯的,淡淡的爱意。虽然没和他交往,但却是很甜美和羞嫩的感觉和回忆。至少那时的你,是真的对他动过心,真心喜欢过他。中学毕业后,你就再也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了。不过你却经历了人生的第二个阶段。第一次踏出社会工作,你就遇到很好的上司和老板。他们都很赞赏你的工作表现,愿意给你升职的机会。比起其他人,你真的很幸运。这么棒的机会是很少人会有的。至少你有过这些很好的经历。所以你现在要好好的珍惜你现在拥有的。一切发生在你身上,你身边的事情,你都要记得感恩哦~

好了,就先写到这里吧。我该去休息了。明天还有功课等着我去做呢~
得空时我会再写信给你的。加油哦~雅韵!

雅韵写给自己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Ya Yin,try to give urself some time to relax...this will give u more courage ...I am glad to hear that u r writing ur personal thinking through a letter...I find that this is a very good way to tell out ur thinking...try not to stress urself too much ya...jia you jia you...wish u all the best...

張貼留言